股票美股正文

多重利好叠加 58同城市值再破百亿美元

国内最大分类信息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NYSE:WUBA)18日收盘价至69.36美元,市值破100亿美元大关。这是继2015年58同城与赶集网合并后,二度达到百亿美元市值。2017年以来,58同城持续受到市场关注,在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后,多家投资机构发布分析看好58同城未来发展,此后58同城股价迎来了近两个月的稳步上涨。

58同城市值破百亿美元
58同城市值破百亿美元

根据58同城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实现营收25.93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3.3%,净利润为5.393亿元。按照非美国会计师准则,58同城2017年第二季度的净收入为6.616亿元;毛利润为23.58亿元,同比增长32%,每ADS收益4.50元,整体超出分析师预期。

【生活服务市场政策及环境利好 58同城增长空间可期】自2015年以来,生活服务整体呈现爆发式增长,58同城站在生活服务领域的风口上,在招聘、房产、汽车、二手交易以及上门O2O等领域开疆扩土,逐步在生活服务领域占据绝对领先的市场地位。在10月18日刚刚结束的19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多次提及“促就业、精准脱贫、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等内容,这也与58一直以来的发展思路密切相关,相信未来随着报告逐步落实,58同城有望迎来加速发展。

此次58同城再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也与其一直以来贯彻的生活服务发展理念相关。从整体市场看,58同城招聘、房产等细分领域已逐步稳坐头把交椅。继第一季度58同城招聘业务的营收额手次超越国内其他专注于白领在线招聘的同行公司后,在第二季度招聘版块增速继续领跑各业务线,58同城与赶集网、中华英才网每年为3亿人次用户提供了就业机会。

另一方面,58同城也在不断努力提升招聘信息的真实、安全性,通过搭建多重征信体系保障系统、联动300多家知名品牌启动招聘认证等方式,全面提升身份认证质量,为用户的信息安全打下坚实的保障基础,践行在线招聘平台塑造行业审核标准、行业共治的义务。

在房产业务上,58同城、安居客已实现日均千万级用户在平台上寻找属于自己的房子。在顺应市场短期变化及长期走势的背景下,58同城也在持续聚焦服务,改善房地产服务流程。以房源新生态的基础数据库房源全息字典产品为例,帮助用户获得小区的基本设施、历史交易信息及周边配套等所需的详细信息,首批已收录全国106座城市的1.2亿室户真实房源,小区覆盖率超过95%。目前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正通过加强二手房及租赁业务服务效果、打通线上线下流程、服务融通等举措提升行业流转效率。

【下沉三四线城市 58同镇激活农村生活服务新模式】伴随着信息化在农村的推进,互联网与农村的关系日益紧密,让乡镇人民迅速跨入到信息化的新时代。在19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作为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58集团在一二线城市的招聘、房产、汽车以及二手等生活服务领域占据绝对的市场份额,随着农村互联网的发展,58同城也顺势而为推出了58同镇。为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房屋租售与土地流转、物品租售与车辆交易等生活服务接轨全国广泛乡镇等三四线城市,将为农村市场解决多种需求,对农村经济发展起到了促进意义。

截至2017年9月底,58同镇项目总共完成2600多个乡镇合伙人招募,2600个58同镇生活信息服务平台已开始在各地乡镇运营,覆盖全国32个省,195个地级市,450个县区,日均发布信息超过30000条,影响超过390万人次,日访问人数超过90万人。

同时,58同镇也承载着助力58同城开展乡镇“便民服务+精准扶贫”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58同镇也正在为促进乡镇居民就业,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而努力。通过解决贫困地区人口就业、特色农产品推广对接、引入优质农业信息和致富新门路等方式对接精准扶贫。

58同城CEO姚劲波表示,“58同城为全国最广泛的蓝领阶层提供多种生活服务,为贫困地区提供就业也是扶贫的维度之一,通过58同镇、农服等搭建信息平台,解决农村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搭建商机的桥梁,将直接解决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改善生活。”

58同镇致力于通过强大的信息整合分发优势,未来协助政府积极投身农业供给侧改革,为农业产业创新和建设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