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阿里巴巴:与莫斯科大学合作 开设科学数学实验室

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在莫斯科国立大学演讲时表示,该公司计划在莫斯科大学的参与下开设科学数学实验室,该公司在莫斯科的办公室需要大约5000名工作人员。

阿里在莫斯科设实验室
阿里在莫斯科设实验室

据马云称,一切的基础为数学和电脑科技。他表示,莫斯科大学教师和学生是最好的数学家和物理学家。

他表示:“我们将在莫斯科建立科学实验室,并尽可能吸引更多年轻有才能的学生和学者来合作,在莫斯科大学以及你们这些在中国或者在我们莫斯科分公司工作的人的帮助下,希望在俄罗斯进行大数据领域、机器教学、人工智能的工作。”

他还指出,阿里巴巴已经为建造中国科学实验室投资150亿美元,该实验室“将解决未来的问题,以及经济和社会科学的问题。”

此外,马云表示,该公司在俄罗斯的办公室需要上千名有才能的工作人员。

他在莫斯科国立大学演讲时表示:“速卖通帮助中国和亚洲产品进入俄罗斯市场,我们的目的是帮助俄罗斯产品进入世界市场。我们在莫斯科的办公室有大约100人。10到15年之后我们应该在俄罗斯拥有5000名员工。因此我们现在至少需要4900名员工。我们需要俄罗斯有才能的年轻人。”

据他称,他们将支持俄罗斯电子商务和物流系统的发展。此次演讲结束后,马云留下了学生可以发简历的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