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又一大伽加盟京东金融 践行技术驱动战略

京东金融今日宣布,人工智能领域资深科学家薄列峰博士日前正式加盟京东金融,出任京东金融AI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职位。京东金融AI实验室将整合业界领先技术创新及核心算法能力,深入挖掘国内互联网金融领域需求与场景方案,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无缝应用,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实验室的研发领域涵盖图像识别、语音识别、人机对话等领域,并将与美国一流大学研究机构开展长期合作,致力于开发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的技术。

又一大伽加盟京东金融
又一大伽加盟京东金融

在加入京东金融之前,薄列峰博士就职于亚马逊(Amazon)西雅图总部,担任首席科学家(Principal Scientist),领导研究团队,从事Amazon Go无人零售店的基础算法研究和工程落地。Amazon Go利用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和传感器融合技术打造即拿即走的全新购物体验,是零售业最具革命性的创新项目之一。作为研究团队的核心创始成员,薄列峰博士领导了多个关键项目的启动、研发和工程落地,近来更负责整个项目的统一化架构设计和开发。多年历练,使他成为一位既具备科学研究能力,又拥有实际工程落地经验的复合型人工智能领军人才。

薄列峰于2007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芝加哥大学丰田研究院和华盛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内容涉及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机器人,自然语言处理等多个领域。他在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合计发表论文50余篇。论文总被引用6000余次,H指数38,其中博士学位论文荣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RGB-D物体识别论文荣获机器人权威会议ICRA最佳计算机视觉论文奖。在国际学术活动方面,薄列峰博士任华盛顿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合聘教授 (Affiliate Faculty),担任过包括NIPS、CVPR、ICCV、ECCV、AAAI、SDM等在内的顶级人工智能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

随着薄列峰的加盟,京东金融将进一步强化自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优势。早在几年前,京东金融就已开始利用机器学习进行数据处理和建模,实现了智能风控和自动化运营。几年来,京东金融不断加大在数据和技术领域投入,在人工智能领域保持了行业领导者地位。

目前,京东金融已将人工智能技术广泛应用于支付、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各项业务,风控体系优化成效显著,客户体验更为高效、智能。在信用管理方面,京东金融自主研发的RNN时间序列算法可用于用户行为路径学习,对于风险用户识别准确率超过常规机器学习算法3倍以上,这一算法已收录入欧洲机器学习会议。基于生物探针技术,京东金融可通过APP采集用户应用过程中超过120项指标,通过用户行为洞察用户风险。京东金融图计算技术也在打击黑产方面屡建奇功,目前京东金融拥有超过14亿个用户节点信息及相关的行为连接。数据显示,京东金融图计算“黑名单团伙”测试准确率超过90%。

金融科技行业瞬息万变,人工智能已成为时代制高点。京东金融持续领跑,不断加强在数据和资源方面的投入,同时不断吸引优秀技术人才加盟,已形成技术驱动的企业文化。京东金融相关负责人透露,京东金融将持续引进世界级数据和技术科学家,打造海外与国内技术研发双引擎的格局,为成为一家世界级科技公司夯实基础。

前不久,人工智能领域权威科学家周伯文博士入职京东,负责京东AI平台与研究部相关业务。业界人士认为,近期京东集团和京东金融在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引入方面动作频频,正是实践其技术驱动战略的鲜明体现。京东拥有完整、精准、价值链最长的数据,为人工智能的充分实践打造了理想的数据基础;同时,京东丰富的应用场景,为技术人才成长和技术创新实践提供了最佳土壤。正是这些因素让京东对技术人才形成了巨大的吸引力,也让京东成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不可或缺的推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