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阿里巴巴成立达摩院 未来3年投1000亿

阿里云栖大会于10月11日盛大开幕。在会议的第一天,阿里巴巴CTO张建锋(花名行癫)宣布阿里巴巴成立达摩院,全球研究院——阿里巴巴达摩院,未来3年内,阿里巴巴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将超过1000亿人民币。

阿里巴巴成立达摩院

阿里巴巴成立达摩院,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宣布成立承载“NASA计划”的实体组织——“达摩院”,一家研究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的机构。达摩院首批公布的研究领域包括:量子计算、机器学习、基础算法、网络安全、视觉计算、自然语言处理、人机自然交互、芯片技术、传感器技术、嵌入式系统等,涵盖机器智能、智联网、金融科技等。

阿里巴巴宣布成立达摩院
阿里巴巴宣布成立达摩院

目前,“达摩院”已经开始在全球各地组建前沿科技研究中心,包括亚洲达摩院、美洲达摩院、欧洲达摩院,并在北京、杭州、新加坡、以色列、圣马特奥、贝尔维尤、莫斯科等地设立不同研究方向的实验室,初期计划引入100名顶尖科学家和研究人员。

“达摩院”将实行院长负责制,由阿里巴巴集团CTO张建锋((名行癫)担任首任院长。张建锋表示:“今天的阿里巴巴,有能力更有责任为驱动人类科技和生活进步,做出更大贡献。在金庸小说中,达摩院代表最高武学机构。我们也希望阿里巴巴达摩院真正做到 侠之大者、利国利民 。我们期望,下一个类似电和计算机的颠覆性技术创新,诞生在阿里巴巴达摩院。”

阿里巴巴一直是中国首屈一指的高科技公司,目前拥有2.5万名工程师和科学家,研发投入居中国互联网公司之首。在机制设立上,阿里巴巴达摩院更进一步体现这家公司在全球高科技领域的雄心。它将与阿里巴巴集团现有的研发体系保持相对独立,专注于面向人类未来的前沿技术研究。马云将“达摩院”视为阿里巴巴将留给世界最好的东西之一。他说:有一天即使阿里巴巴不在了,希望“达摩院”还能继续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