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阿里盘中市值超过亚马逊 继续刷新历史新高

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周二(10月10日)齐创新高,沃尔玛领涨消费类股,能源生产商随油价走高。标普500指数上涨0.2%,报2550.6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3%,报22830.6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报6587.25点。

阿里盘中市值超亚马逊
阿里盘中市值超亚马逊

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发生另一个标志性的事件——历时831天后,阿里巴巴一度超越亚马逊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电商公司,虽然只是很短暂一段时间。

周二美股盘中,阿里巴巴市值一度超过了亚马逊,此前由于亚马逊第二季度的业绩逊于预期且其预测称第三季度可能出现经营亏损,这导致了亚马逊股价一直停滞不前。反观阿里巴巴,其股价今年涨幅超过109%--阿里巴巴2014年在美国挂牌上市,此后在9个半月的时间里一直保持着全球市值最大电商公司的头衔。

截止收盘,阿里巴巴上涨0.6%至183.12美元,连涨第八天,继续刷新历史新高,市值4690亿美元;亚马逊跌0.38%至987.2美元,市值474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