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新华都与阿里合作 双方均等出资设立公司

据彭博报道,新华都在深交所公告称,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杭州阿里巴巴泽泰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拟进行资源互补,共享各自供应链优势和零售业务转型升级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

新华都与阿里合作
新华都与阿里合作

新华都与杭州阿里巴巴泽泰拟出资2亿元,设立福建新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作为双方合作的平台,于福建省范围内投资开设和经营创新门店,双方各持股50%。

双方拟对接阿里巴巴集团的电商资源,如淘宝到家等业务展开合作,同时开展会员、支付等系统的对接及打通。

新华都同时公告称,控股股东新华都集团通过协议转让减持公司总股本的10%,约定将约6846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10%)转让给阿里巴巴(成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及杭州瀚云新领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股份转让完成后,阿里巴巴成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将分别持有新华都总股本的5%。

杭州阿里巴巴泽泰由阿里巴巴集团通过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控制100%的股权,阿里巴巴(成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由阿里巴巴网络中国有限公司持股100%,两者为一致行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