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房天下:转型升级大平台战略效果显著

在纽交所挂牌的房天下(NYSE:SFUN,原搜房网)资本市场负责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转型升级大平台战略效果显著,第二季度挂牌业务增长57.4%,预计下半年公司将整体实现盈利。

房天下转型效果显著
房天下转型效果显著

他表示:“未来公司不直接做交易,将继续做大平台的品牌,利用平台支持合作伙伴,服务好他们,商业模式有点类似淘宝”。

2015年,房天下宣布分拆旗下四类业务中的最优质业务“互联网房产及家居广告营销业务”,借壳A股市场中的万里股份上市。但由于监管环境变化,此次借壳被迫终止。房天下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房天下将主要精力放在业务转型上,与业界共享新技术带来的红利,资本运作方面目前还没有太多的想法。

最新财报显示,房天下2017年第二季度总营收1.101亿美元。其中,挂牌业务营收4230万美元,同比增长57.4%;公司整体净利润亏损210万美元,同比大幅减亏。记者了解到,一年前公司经历了大规模的整合和调整,如今升级为以技术驱动的开放大平台战略。二季度亏损是因为坏账计提导致,其实主营业务已经不再亏损,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实现盈利。

对于大平台战略,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曾在内部邮件中表示,首先,房天下整个业务生态链全面升级大平台战略:新房、二手房、租房、家居,全部以支持合作伙伴为宗旨,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其次,房天下所有资源:大数据、工作台、网站三端等,全面开放给合作伙伴,支持合作伙伴做大做强,共享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科技的红利。“房天下在未来将拿出自身优势资源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重点打造各个版块的开放共享大平台。”该负责人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