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特斯拉在澳展示“特斯拉小屋” 配备各种能源产品

特斯拉今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推出了一个“特斯拉小屋”(TeslaTinyHouse),用来展示太阳能在未来生活中的极大潜力。这个小房子配备了特斯拉的各种能源产品,如太阳能面板和Powerwall家用电池。此外,小房子还配备了4个轮子,用特斯拉ModelX电动汽车就可以拉走,从而方便向公众展示如何在家中生成、存储和使用可再生能源(太阳能)。

特斯拉展示特斯拉小屋
特斯拉展示特斯拉小屋

通过2kW太阳能系统和Powerwall,特斯拉小屋100%由可再生能源供电。小屋还配备了能源管理设备,能计算太阳能面板可生成多少清洁能源,并将能源存储在Powerwall中。用户可通过特斯拉App来监控和管理这一切。

特斯拉小屋重2吨,体积为6mx2.2mx4m,配备6组太阳能面板(2kWPV)和一组特斯拉Powerwall电池。

特斯拉表示,将在澳大利亚所有主要城市展示这座太阳能小屋。当地消费者可以通过特斯拉网站申请“入住”这座小屋,届时,特斯拉将提供“一对一”的演示服务。

澳大利亚是特斯拉能源产品的重要市场。当前,澳大利亚屋顶太阳能的普及率高居全球榜首,15%的家庭使用太阳能。特斯拉高管近期还表示,最终所有的家庭都将使用能源存储系统。

如果特斯拉小屋能够说服澳大利亚尚未使用太阳能的家庭,则这种展示活动同样适用于其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