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华友钴业认购澳大利亚上市公司AVZ增发股份

华友钴业今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友国际矿业(香港)有限公司近日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AVZ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华友国际矿业拟以1302万澳元(折合人民币约6842万元)认购AVZ新发行的1.86亿股股份,认购价格0.07澳元/股。

华友钴业购AVZ增发股份
华友钴业购AVZ增发股份

本次认购附带额外1.86亿股20个月的转股期权,行权价格为0.1澳元。交易完成后,华友国际矿业将获得AVZ1.86亿股附加转股期权的股份,占AVZ本次增发完成后总股本的11.2%。

AVZ主营非洲地区的矿产勘探,包括对铜、钒、铅、锌、锂、锡、金矿的勘探。AVZ公司拥有刚果(金)Manono项目60%的权益。Manono项目为勘探权项目,存在一定的锂资源找矿潜力。截至2016年6月30日,AVZ公司总资产207.58万澳元,净资产204.08万澳元,2016年度净利润为-47.97万澳元。

华友钴业表示,本次认购AVZ公司增发股份,将有利于公司开发锂电新能源材料所必需的锂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