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京东对外公布无人分拣中心自动化物流情况

上周,京东对外公布位于广东东莞的麻涌无人分拣中心、江苏昆山无人分拣中心的自动化物流情况。据京东品牌公关负责人介绍,麻涌无人分拣中心主要处理的是分拣全流程内的一个环节,而昆山无人分拣中心是全流程的自动化。

京东公布无人分拣情况
京东公布无人分拣情况

从分拣设备上看,麻涌无人分拣中心主要使用智能分拣机器人,而昆山无人分拣中心的主要分拣设备为交叉履带分拣机,全自动AGV,RFID等,所有的环节通过DCS智能管控系统对接控制。

记者了解到,相比传统的自动分拣系统,昆山无人分拣中心智能化程度更高,场内自动化设备覆盖率达到100%,以目前业内常见的交叉带自动分拣机为例,供包(将包裹放入自动分拣设备供包台上)环节仍然需要人工操作,但在昆山无人分拣中心,已经实现自动供包并对包裹进行六面扫描,保证面单信息被快速识别,由分拣系统获取使用,进而实现即时有效的分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