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板块分类 股票板块根据什么标准来划分的?

在生活中,具有相同特征的人会形成一个小群体,比如闺蜜团。股票也会被人为划分为各种各样的小群体,叫做股票板块。股票板块是指什么?股票板块是如何划分的?

股票板块
股票板块

股票板块,简单的说,就是具有相同特征的股票被组合在一起。它们被划分的主要标准是:行业、地区、概念。下面我们详细说一下。

按照行业分类,比如券商板块、银行板块、地产板块、军工板块、钢铁板块、保险板块等等;

按照地区分类,比如内蒙古板块、新疆板块、上海板块、重庆板块、江西板块、河北板块等等;

按照概念分类,比如雄安新区板块、人工智能概念板块、粤港澳大湾区板块、国企改革板块等等。根据不同的概念,股票板块的划分结果、数量就不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在股市里,只要有炒作的可能,庄家就会给某一类股票加上板块名称。

有时候,股票板块会出现同时上涨或下跌的情况。为啥会这样?背后的原因很多。一般来说,可能是这一行业有利好或利空的消息爆出;可能是某个股有利好或利空消息,导致板块里的其他个股受影响。

有个股票术语,叫板块轮动,某个股票板块推动大盘上涨后,又有另外的股票板块来推动。牛市需要热点板块不间断来推动。但如果股票板块都熄火,那股市肯定不会很好。

那今天(7月20日)收盘,哪些股票板块表现比较好?保险板块集体走强、电力板块不断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