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阿里市值接近4000亿美元 逐渐成数据为中心赋能者

阿里巴巴刷新盘中纪录高位至156.40美元。市值达到3961亿美元,接近4000亿美元。今年以来,阿里巴巴股价已大涨65%,而在过去一年,涨幅更是高达77%。不知不觉之间,投资者更是在上周发现,阿里巴巴股价已经超过了苹果。

阿里市值接近4000亿美元
阿里市值接近4000亿美元

招商证券最新研究报告认为,阿里巴巴日渐成为数据为中心的赋能者,赋能品牌和零售商,更是市场营销、支付、数据分析、物流和云服务的基础设施提供者。在核心电商、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方面长期正面利好,建议“买入”,初始目标价190美元。而德银更对阿里巴巴上调目标股价至201美元,预期还有继续上调的可能。

阿里巴巴近来全力推进的“五新”和高度契合新供给侧建设的“MadeinInternet”,也为市场注入强心剂。投资机构认为,在清晰的战略和布局之下,阿里市值支撑将愈发稳固。

阿里巴巴7月11日重新召开网商大会,同时宣布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由CEO张勇出任委员会主席,领军阿里生态内全部力量全力投入建设“五新”。

这一最高级别的架构调整被普遍认为是阿里清晰的战略信号,在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五个方面,阿里将建成完整的新经济基础设施,其价值堪比谷歌对于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打造,甚至更为重要。

阿里巴巴的生态以及“五新”的基础设施,能够为所有的商家实现数字化,从而洞察用户,获取数据,同时利用数据来指导制造、推动制造端的改革。张勇认为,真正通过大数据驱动的改革,才能够真正做到新供应侧建设,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而阿里巴巴的生态以及作为基础设施的“五新”,能够为所有的商家实现数字化,从而洞察用户,同时利用数据来指导制造、推动制造端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