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爱立信发布二季度财报 营收和利润均低于市场预期

爱立信今日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营收和利润均低于市场预期,凸显了公司在复苏过程中所面临的严峻挑战。第二季度,爱立信运营亏损12亿瑞典克朗(约合1.453亿美元),而上年同期运营利润28亿瑞典克朗,路透社所调查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是运营亏损2.44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发布二季度财报
爱立信发布二季度财报

第二季度,爱立信营收为499亿瑞典克朗(约合60.2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05亿瑞典克朗。毛利率为27.9%,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8.4%。

对此,爱立信CEO鲍毅康(BorjeEkholm)在一份声明中称:“第二季度公司营收继续下滑,亏损额扩大,我们对该表现感到不满。鉴于当前的市场形势,我们将加速实施成本削减计划。”

带着重新振兴爱立信的使命,鲍毅康6个月前出任爱立信CEO。鲍毅康上任后,大幅削减开支,砍掉一些非核心项目,把精力完全投入到爱立信的核心网络设备业务中。

但到目前为止,这些努力并未扭转爱立信业绩下滑的局面。最近几年,面临华为和诺基亚等对手的竞争,爱立信的市场份额每况愈下。去年10月,爱立信宣布在瑞典裁员约3900人。

爱立信董事长雷夫·约翰逊(LeifJohansson)本月初曾宣布,他计划在2018年公司股东大会之前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