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外媒:苹果iTunes视频市场份额连续下滑

苹果公司(AAPL)的iTunesStore在音乐服务领域处境艰难,如今在视频方面也节节败退。据知情人士说,iTunes在线电影租赁及购买服务市场份额连续多年下滑,从2012年的远高于50%下降至目前的20%-35%。据知情人士说,iTunes在线电影租赁及购买服务市场份额连续多年下滑。

视频市场份额连续下滑
视频市场份额连续下滑

由于没有第三方机构追踪数字电影业务的市场份额,因此无法得到确切数字。好莱坞各家电影制片公司与苹果有不同规模的合作,但其中几家表示,iTunes在电影线上发行方面的领先地位明显下滑。

苹果公司一位发言人并没有反驳围绕市场份额的猜测,她表示,苹果专注于通过各种订阅服务向用户提供视频内容,其中包括Netflix(NFLX)、HBO和iTunes。她说,过去一年,苹果的电影购买和租赁业务实现增长,创下10多年来最高水平。

近年来,iTunes在新电影线上租赁和购买领域面临一系列新兴对手的挑战,租看一部电影通常要花费6美元,购买则通常需要15美元。

其中产生重大影响的是亚马逊公司(AMZN)。除了Prime订阅服务外,亚马逊还推出了以交易为基础的电影租赁和销售模式。据从事家庭娱乐产品销售的电影行业高管称,亚马逊在电影租赁和销售市场的份额近来升至20%,并且一直在推广自己的娱乐服务。

除了更加严峻的竞争形势,苹果还面临消费习惯的改变。如今消费者越来越习惯于通过亚马逊、Netflix等流媒体订阅服务观看电影和电视节目。

与苹果公司合作的人士称,苹果数字电影业务的市场份额也并非全线下滑。该公司近来推广独立电影,并与非大型制片方签署了独家授权协议,从而强化了在这一领域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