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花旗:世界各地破坏性影响不会发生 看好新兴市场

似乎从2017年开始,全球市场就开始对两大潜在的威胁出现担忧情绪:一个是破坏性的美国,一个是欧洲日益增长的政治风险,但据花旗私人银行年中评估报告中称,迄今为止,这两种情况都没有造成伤害。

花旗看好新兴市场
花旗看好新兴市场

该银行的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StevenWieting周四在CNBC上说,与2017年上半年相比,在未来几个月里,创造两位数的回报率将不会“特别容易”。

“你还没有见过美国国会‘超级刺激’的举措,我想我们可以预见到,这样的情况会在未来发生。但整体上看,世界各地的破坏性影响不会发生。”他说。

花旗银行认为,全球经济将比此前预期的更有弹性,而且花旗已经提高了对全球股票的配置,减少了对美国高收益等固定收益资产的投资,并将更多资金投向新兴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花旗私人银行在过去4年一直对新兴市场保持谨慎态度。这是因为美元在走强,这增加了大多数新兴市场借款人的外债负担。

该行在其年中展望报告中表示。美元和利率的上升仍可能对这些借款人造成伤害,但许多新兴市场目前处于较好的财政状况。它们对外国资金的依赖程度也较低,因此较少受到资金突然流出的影响。

花旗认为,目前,我们对新兴市场的配置感到放心,新兴市场股票的估值接近于美国,而且正在向国际资产扩展。

摩根大通在其评估报告中称,在新兴市场中,根据10年期调整后的市盈率,股票估值较美国股市低45%,与上世纪90年代末科技股热潮期间的纪录相差不远。新兴市场的本币政府债券平均收益率也比所有信用评级的欧元区公司高6倍。

花旗私人银行对新兴市场股票和固定收益资产的权重都很重。对亚洲股市而言,该银行的选择是香港、中国、印度和印尼。印度和印尼的地方债券市场也受到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