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基金要买多久才有收益 基金年收益一般是多少?

基金从广义上说,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那么,基金要买多久才有收益呢?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基金要买多久才有收益?

基金要买多久才有收益呢?据悉,在交易时间内买入,按照当天收盘的净值计算你的买入价格,收益计算从下一个交易日开始,也就是涨跌与否看第二个交易日的情况。要注意,必须在交易时间内买入,也就是在下午3点前。如果在3点后,那么这个买入申请实际上要到第二个交易日(如果当天是周五,要到下周一)才会生效。

基金年收益一般是多少
基金年收益一般是多少

因此,在工作日3点前买入,买入价格就是当天的收盘净值,下一个工作日产生收益或损失。工作日3点后买入,买入价格是下一个工作日的净值,要到下下个工作日产生收益或损失。货币基金一般年化收益率在3%—5%之间;债券基金一般在6%—9%之间;股票基金收益风险程度都比较高。

购买基金注意事项:

一、查看基金评级够不够好。如果你是一个上班族,工作几年有了一些储蓄,想通过基金理财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但又没有时间去研究基金公司的招募说明书和定期报告,或者根本不具备评价基金的专业知识,定期地关注一下评级机构对基金产品的评价,是一个简单却行之有效的方法。

二、组合投资降低投资风险。在金融市场上,基金的投资和其它投资一样,风险和收益是相伴而生的。作为一个基金投资者,首先应该明确两件事情,一是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二是自己的收益目标,切忌盲目跟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