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印尼与谷歌达成税收和解协议 补缴金额未透露

印尼财政部长英卓华(SriMulyaniIndrawati)周二称,印尼政府已与谷歌针对2016年税收达成和解协议。印尼税务部门去年9月突击检查了谷歌雅加达办公室,以搜查谷歌逃税的证据。印尼税务部门称,谷歌把在印尼市场获得的大量营收计入位于新加坡的亚太总部,从而避免在印尼缴税。

印尼与谷歌达和解协议
印尼与谷歌达和解协议

印尼税务部门当时称,计划追回谷歌之前5年欠缴的税款。据预计,谷歌仅在2015年可能就欠税逾4亿美元。

对此,印尼财政部长英卓华今日称:“我们已经与谷歌针对2016年税收达成和解协议,但目前还不能透露具体的金额。”在此之前,双方一直就具体的赔偿金额而展开谈判。

目前,双方只是针对2016年的补缴金额达成一致,而其他几年的谈判进展尚不得而知。

据印尼税务部门预计,印尼互联网广告规模约为8.3亿美元,而谷歌和Facebook占到越70%。但谷歌称,与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联合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印尼数字广告规模仅为3亿美元。

在欧洲,多个国家对谷歌的缴税情况展开调查。去年1月,谷歌与英国政府达成协议,同意向英国补缴近10年的税款,大约1.3亿英镑(约合1.86亿美元)。随后,法国和西班牙也对谷歌进行了突击检查,搜索谷歌逃税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