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京东打造游戏电竞新生态 与LGD联手打造强IP文化

2017年5月18日,京东与中国老牌的职业电子竞技俱乐部LGD-Gaming正式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将与LGD在战队定制化产品、俱乐部渠道拓展、电竞周边产品推广等多方面通力合作,一起推动电商与电竞强IP的合体和共赢!

京东打造游戏电竞生态
京东打造游戏电竞生态

事实上,京东很早就敏锐地察觉到电竞行业和游戏产业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并开始布局游戏产业生态圈。早在2015年,京东在北京举行“玩+时代——JDGame+战略发布会”,宣布推出JDGame+战略,成立中国游戏产业联盟,旨在通过京东大数据和平台优势,携手软硬件厂商,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让企业更好地了解用户需求,有针对性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京东游戏在3-5年内培育和扶持30个游戏品牌,纳入500款JDGame+游戏产品,并与20款热门游戏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游戏产业新生态圈。

京东游戏(JDGame+)与游戏厂商、赛事品牌进行软硬件产品的合作和品牌推广的同时,比如持续赞助完美世界(002624)运营的DOTA2及旗下多个品牌赛事如DAC活动等;另一方面也开始创建并运营自有的赛事品牌,包括京东杯英雄联盟争霸赛、EGC妹子杯全国争霸赛、CGU全国电子竞技大赛等,近期更是开始组建自己旗下的电竞职业战队JDGa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