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庄家建仓方式有哪些 什么是庄家建仓方式

建仓也叫开仓,是指交易者新买入或新卖出一定数量的期货合约。在股票市场上,建仓、平仓和持仓的含义与上面一样。简单地说,这三者意思是:买、卖与继续持有股票。那庄家建仓方式有哪些呢?关于庄家建仓方式有哪些,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说一下常见的庄家建仓方式。

庄家建仓方式
庄家建仓方式

庄家在建仓的时候总是采用种种手法去迷惑散户,以免被发现。而散户也总用各种分析方法去试图发现庄家。本文对几种主要的庄家建仓方式加以分析,供散户洞察庄家蛛丝马迹作参考。

庄家建仓方式有哪些?

1、平台建仓。庄家在某一区间构筑一明显的股价箱体,箱体越长即建仓期越长,后期启动的爆发力及延续力越长,一般而言,横盘的长度也即为后期上升的高度。此类建仓手法的庄家一般实力不弱。

2、拉高建仓。以前强庄股惯用手法之一,其典型特征为持续放大量缓步推高,由于筹码逐渐锁定,后期往往小量上涨。此类手法由于太过明显,易被机构跟入,近年己渐渐消失。但若一年遇到1只足矣,是必不可少的庄家建仓方式。

3、跌停板进货。庄家利用出利空,股价连续缩量跌停,跌至某一日突然扫光卖盘,之后缓慢推高,此类庄家主要利用上方主要密集套牢区离现价尚远,无量下跌的那段空间(一般20%30%左右)套牢压力小做差价。

4、潜伏型建仓。近年庄家建仓方式其主要为战略性建仓后(拉高或新股上市首日)先打压股价,之后基本不动,使其处于“无庄”状态,时机成熟后,大部分人早己确认其无庄,庄家只需再最后收集一次便能轻松控盘。此庄家建仓方式严格说应是拉高建仓的一种引申。

5、涨停抢货。近年出现的手法,一般出现在突发性重大利好,且此消息有可能已被其他庄家知晓,必须抢盘,不计价位地以最快速度获取尽量多的筹码,因此拉涨停。一年中较少出现,主要在大行情初起时。

6、借图建仓。或称解套建仓,庄家利用已形成一半的头肩底,复合底,双底,价坑等形态(即已形成上述形态左半边)去完成右半边。其好处在于,可在经典形态理论认为突破时的买点出货,或让投资者高估其持仓比例和成本,是要特别注意的庄家建仓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