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Facebook股价创新高 股票目标价上调

4月29日,据《投资者商业日报》网站报道,投行Needham在周五发布研究报告,上调了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股票的目标价,原因是据渠道调查显示,数字广告市场已经变得更加强大。在美股市场周五的交易中,Facebook股价创下了历史新高,该公司即将在下周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Facebook股价创新高
Facebook股价创新高

Needham劳拉·马丁(LauraMartin)将Facebook股票的目标价从150美元上调至165美元,并将其股票评级维持在“买入”(Buy)不变,她指出Facebook攫取广告市场份额的速度“快于我们此前预期”。

当日,Facebook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上涨2.55美元,报收于150.25美元,涨幅为1.73%,盘中一度触及151.23美元,创下了历史新高。

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Facebook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2016年数字广告市场的增长中占据了大约90%份额。

Alphabet在周四美国股市收盘以后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8%,营收也实现了类似幅度的增长,从而推动这家互联网搜索巨头的股价触及新高。周五Alphabet(GOOGL)股价收盘上涨33.08美元,报924.52美元,涨幅为3.71%,盘中一度触及935.90美元的即日历史新高。

Facebook在本周三宣布,该公司旗下照片更新社交平台Instagram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达到了7亿人,这个平台的竞争对手包括“阅后即焚”社交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等。Facebook表示,在过去两年时间里,Instagram的规模已经扩大了一倍。Snap将在5月10日美国股市收盘以后发布财报。

在今年5月中旬,Facebook称其InstagramStories应用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达到了2亿人。Snap上一次公布的数据显示其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1.6亿人,但该公司是在几个月以前公布了这一数据的。Facebook正在继续模仿Snapchat的大多数流行功能,并将其加入到InstagramStories服务中去。

Facebook将于下周三美国股市收盘以后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分析师平均预期Facebook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12美元,同比增长45%;营收预计也同样将实现45%的同比增长,达到78.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