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如何调整基金投资策略 基金投资是什么意思

基金投资是一种间接的证券投资方式。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发行基金份额,集中投资者的资金,由基金托管人托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用资金,从事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投资,然后共担投资风险、分享收益。那如何调整基金投资策略呢?关于如何调整基金投资策略,下面一起看一下如何调整基金投资策略的技巧。

如何调整基金投资策略
如何调整基金投资策略

当机会来临时,投资者有可能改变自身的投资策略,为捕捉机会而选择适合自身需要的基金产品。但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往往会出现放弃原有投资而进行新基金产品选择。但往往在基金选择时会判断失误,被选基金的表现超出了自身的预期。因此,在基金投资过程中,了解一下如何调整基金投资策略是很有必要的。

如何调整基金投资策略?

首先,研究和分析基金的投资特征,以便做出是否长期持有的决定。目前的基金产品众多,不同的基金产品具有不同的投资组合,呈现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因此,投资者选择基金长期持有,就不能不关心基金产品的投资组合,特别是其配置资产的特性是不是具有长期增值的稳定性。

第二,市场环境对基金的短期净值影响,是基金投资增减仓的关键。目前的基金产品受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特别是股权分置改革、定期报告的披露、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的发生,都会对基金配置资产的价格产生重要影响。而正是由于资产配置价格的剧烈波动,才使基金的净值呈现一定程度上的波动性。这种波动性造成的基金净值变动,为投资者进行基金的补仓和减仓提供了重要的投资机会,是如何调整基金投资策略的重点。

最后,在调整基金产品前,应充分考虑整个基金的投资运行环境,才能减少基金调整的盲目性、随意性、风险性,从而增强其收益性。当基金的净值表现低于投资者预期时,个别投资者总是采取不加分析地选择基金产品的调整。因为基金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途中影响基金业绩变化的个性化因素众多,不可能保证每日或每个阶段性基金的表现都令人满意。

基金投资过程中,其净值发生迂回曲折应用平常心来看待。只要基金的短期表现没有从根本上影响到整体业绩的持久稳定性,就应该认定是正常的基金净值波动,应当坚守基金本身的投资原则,而不应盲目做出途中投资策略的调整,这是如何调整基金投资策略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