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如何进行短线操作 短线炒股是什么意思

所谓短线炒股是一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说法,其含义就是一次买卖过程的时间比较短,具体到多少短也没有一定的规定,可以从一个交易日到几周甚至更多。那如何进行短线操作呢?关于如何进行短线操作,下面说一下如何进行短线操作的技巧。

如何进行短线操作
如何进行短线操作

短炒的对象一定是有主力介入的,而主力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中期运作的主力。这类主力运作的背景是公司有成长性的期望而且估值有优势,不过这种类型的个股并不适合短炒。真正适合短炒的一般是由过江龙性质的游资作为主力介入的,这是另一类型的主力,接下来具体说一下如何进行短线操作。

如何进行短线操作?

对于如何进行短线操作而言,由于持股时间很短,一般在操作上快进快出以保持资金的高度流通性。因此短线操作主要以技术分析为主,基本面分析对这种投资活动作用不大。同时,短线操作对于止蔽或止损有着严格要求,而且一般只做一只股票,进行追涨杀跌,这也是一般人们认为短线操作即是投机行为的主要依据。

从理论上来讲,只要能踏准每一个节奏短线投资者获利机会还是很大的。但是目前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方面,国内股市由于印花税和其他交易费用较高,短线操作次数频繁,必然导致手续费和印花税等交易费用奇高,从而影响最终收益;另一方面,短线操作对于踏准股价波动节奏要求较高,一次损失就有可能损害到前若干次的收益,因此对于止赢止损有着严格的要求,对于投资者个人素质要求也较高。

对于投资者个人而言,短线操作要求投资者有充分的时间观察盘面,投资者本身必须是一个职业的投资者。由于短线操作一般以技术分析为主,因此投资者对于技术分析应当较为精通,是如何进行短线操作的重点。而且由于盘面变化快,又必须踏准股价波动的节奏,投资者必须具有独立的研判能力、反应敏锐、行动果断,而且丰富的实战经验也是必需的。因此,短线操作对于投资者的要求比较高,而事实上实际操作中短线操作的股民也较少。

以上是如何进行短线操作的内容。短炒的可以分为找题材、选股票、定策略的三部曲,短线炒股过程是非常辛苦的,不过由于持有筹码的时间很短,所以很多时候会空仓,在此期间如果没有非常爆棚的消息投资者可以选择休息的,这样就能做到劳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