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京东金融推出“京东行家” 为金融机构提供免费服务

日前,京东金融宣布推出金融机构自运营平台——“京东行家”。金融机构通过“京东行家”的免费服务,能够快速实现“移动官网”的建立和自运营。从签约、审核到入驻上线2小时内即可完成。

京东金融推出京东行家
京东金融推出京东行家

该系统已于4月7日上线,首期入驻的有9家公募基金公司,包括目前市场公募基金规模排行第一的天弘基金。未来,“京东行家”还将逐渐对保险、私募等金融机构开放。

据了解,“京东行家”依托平台研发、运营及大数据优势,向入驻机构输出包括运营服务、用户资源及流量分发、大数据及研发支持等三大方面服务。

京东金融财富管理业务负责人周宇航表示,京东金融本身并不做投资管理,不与基金公司“抢生意”;而是依托京东金融的数据能力和金融科技能力,以开放的心态和中立的姿态服务所有的入驻金融机构。

对此,鹏华基金总裁邓召明表示,作为首批入驻“京东行家”的基金公司之一,鹏华基金期望借此平台实现将自身专业的资产管理能力与京东金融的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全面融合,运用数字化、场景化、社交化等创新技术手段直面投资者,为客户的投资需求量体裁衣,针对客户的理财场景答疑解惑,为用户提供精准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分析称,对比其他机构“封闭数据资源”的做法,京东金融的开放态度,对于基金公司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此外,“京东行家”帮助金融机构建立“移动官网”的做法,也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赋能全行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最大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