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百度深度布局人工智能 在硅谷设立第二座研发机构

百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第二座研发机构将能够容纳150名员工。百度目前在位于加州Sunnyvale的研发机构约有200名员工,两座研发机构相距1英里左右。百度是国内最早布局人工智能的公司之一,李彦宏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人工智能是百度业务的核心。

百度深度布局人工智能
百度深度布局人工智能

3月22日,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宣布离职,这也是近期人工智能领域最重磅的人事变动。百度已经战略押注人工智能,他的离开,对百度的未来也将带来很大影响。

吴恩达离职后,百度宣布将进一步深度整合包括NLP、KG、IDL、Speech、BigData等在内的百度核心技术,组成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AIG),任命百度副总裁王海峰为AI技术平台体系总负责人,同时晋升为百度最高决策层(Estaff)成员,转向百度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陆奇汇报。

3月23日,百度发布内部信,宣布由负责技术体系和新兴业务群组的总裁张亚勤兼任美研董事长,负责百度在美国研发中心的关键人才吸引、品牌建设、以及美研同国内业务的战略协同。

在去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李彦宏称,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了,这个风口已经没有可能出现独角兽,未来的机会在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