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GE和中国电信签署协议 推动工业互联网技术落地

日前,GE和中国电信签署协议:将合作推动gepredix工业互联网技术在中国市场的落地。根据协议,中国电信将为Predix工业互联网技术落地中国提供服务,并由旗下全资子公司负责在华运营Predix。中国电信将充分发挥网络基础设施与运营服务的综合优势,基于GEPredix向用户提供工业互联网相关服务。

GE和中国电信签署协议
GE和中国电信签署协议

双方预期,Predix在中国的推广和行业应用的不断开发,将促进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的发展及数字工业创新,为中国的工业产业升级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作出贡献。

全速数字化是GE中国战略的支柱之一,而Predix的落地和推广是GE中国本地数字工业能力的核心所在,也是GE中国推动数字工业的重要里程碑。GE方面表示,将与各方携手做大做强中国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以数字工业应用、创新业务模式与业务产能提升来支持中国工业的转型升级以及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Predix由GE专为满足数字工业的需求而打造,为全球最大的工业应用市场奠定了基础,也为GE及客户加快产品上市速度、实现本地开发、全球交付并加快实现价值提供了支持。

GE已经推出了Predix的系列解决方案,包括资产业绩管理、智能制造、服务转型、智慧环境等。目前GE在全球范围内与超过400家企业基于Predix展开合作,推出各类工业应用超过250个,同时吸引超过2.2万名工业应用开发者在Predix上从事工业互联网应用的开发。

资料显示:2016年GE在中国成立数字集团,同年7月,GE上海数字创新坊投入使用,成为GE在中国数字化布局的关键一环。GE上海数字创新坊投资1100万美元,两年内将创造超过200个工作岗位,迎来1000多名开发人员。GE在中国现有多个项目和超过40个工业分析应用,覆盖了航空、医疗、发电和智慧环境等GE的关键垂直业务领域。

GE全球高级副总裁,GE全球数字集团总裁鲁威廉表示:“GE希望通过Predix工业互联网技术与中国电信的优势资源相结合,为中国打造一个欣欣向荣的工业互联网生态环境。让工业互联网为产业客户创造价值,为中国的工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