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为什么止损如此艰难?止损应该需要注意什么

股票为什么止损如此艰难呢?首先,人是感性的动物,容易受到市场氛围的感染,甚至他人的言论也会导致自己止损失败。其次止损是一个反人性的自律操作,人的贪念与恐惧导致普通股民要么忍受无穷无尽的亏损,要么过早丢掉手中的筹码。鉴于此,那么止损应该需要注意什么呢?

为什么止损如此艰难
为什么止损如此艰难

股民止损失败的3个原因

一、执行止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是一个血淋淋的过程,是对人性弱点的挑战和考验;

二、价格频繁的波动会让投资者犹豫不决,经常性错误的止损会给投资者留下挥之不去的记忆,从而动摇投资者下次止损的决心。

三、侥幸的心理作祟。某些投资者尽管也知道趋势上已经破位,但由于过于犹豫,总是想再看一看、等一等,导致自己错过止损的大好时机。

止损应该需要注意什么

投资都是我们个人行为,赚多少,亏多少自然也是由我们自己承担。成为成功的炒股人,首先要学会的就是如何止损,损失变小,才能谈赚钱。否则赚的没有亏的多,又如何谈盈利。每一笔亏损的开始都是微小的,容易忽略。但是亏损也是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所以如何止损是我们炒股人迫切需要学习的。

一、不要盲目买入

在选股时就要注意股票的行情变化,不要在没有设置自己的止损位时就买入股票。做任何事都要想好退路,可以孤注一掷,但是也要提前预想到最差的结果,以及要如何处理。不要尝试新鲜,过于相信自己选股的能力,可能造成你的亏损。

二、想快速止损就严格执行

这一点看似无用,但也正是很多人所忽略的。在止损点卖出就意味着你在正视了自己的错误。而有很多人会在股价下跌后怀疑自己的止损点设置的有问题,这样越跌越惨。想快速止损就不要自欺欺人。

要养成一种习惯,就是亏到一定程度就要不容忍。这个程度一定不要无限变大,这样慢慢就可以做到止损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