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选股条件如何设定? 波段操作选股条件解析

因为上市的股数比较多,要选择一只理想的股票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需要不断地积累经验和掌握一些选股技巧。投资者在选择股票之前,应该设定一些选股条件,那么选股条件如何设定?关于选股条件如何设定,以下我们就来讲讲从波段的角度来设定一些选股的条件。

选股条件如何设定?

一、从大盘的角度设定能够选股条件:

1、中期处于调整的状态,短期处于稳定的状态,可以积极的进行操作。

选股条件如何设定
选股条件如何设定

2、中期若处于慢牛上扬状态,短期处于上扬状态,视个股具体情况,符合选股条件和买入条件的可以介入。

3、中期小幅度的下跌,短线反弹或者是进入调整,选取已经止跌的个股进行操作。

4、中期暴涨,短期调整,可积极进行操作。

通过上面四个方面对大盘进行判定之后,投资者就可以进行选股了。但是,无论什么样的选股方法,其出发点都是为自己的资金安全性考虑,而并不是收益。关于选股条件如何设定,只有在保障了资金安全的条件下,才能保持常胜不败,否则的话,自己一定会将自己暴露在巨大的风险之下。

二、从控制风险的方面来设定选股条件:

1、遇到以下的情况可以介入:30日均线已走平,5日和10日均线形成金叉向上的(对于5日均线怎么看,可参考之前的文章);成交量调整缩量,上扬放量的;筹码集中在底部,股价和筹码密集区的乖离率不超过20%,或者是筹码密集在高位,股价与密集区至少要有10%的空间的。

2、对于顶部调整,如果和底部筹码密集区乖离率大于30%,这时候的风险大于收益,理论上不建议进行操作。

3、7日RSI在MACD红柱子变短而RSI第二次处于高点的时候,是减仓的时机;在MACD绿柱子变短而RSI第二次处于低位的时候,是建仓的时机。

4、选择刚突破30日均线不久或者突破后正在进行回调的个股,成交量必须配合好。

通过对以上的条件进行综合的分析之后,找出适合自己的选股方法,不要片面的看其中的一个指标或者是数据,只有站在全局的角度进行综合分析,以全局的眼光来看待问题,才会投资成功,进而成为股市赢家。关于选股条件如何设定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