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台湾股市历史k线图 台湾股市疯狂的历史

从台湾股市历史K线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台湾股市当年是多么的疯狂。大盘指数从1000点,在短短的3年间涨至12000点,暴涨12倍,其疯狂程度2007年沪深A股都自比不如!后来爆发股灾,最后只剩下一地鸡毛。这段历史到底如何发展?看看下面这幅台湾股市历史K线图!

台湾股市历史k线图

台湾经过经济高速增长后,外汇储备成外亚洲仅次于日本的地区,股市开市升温。从1986年的1000点起步,到1987年突破4000点,后随美国股灾下跌至1987年12月最低2300点(1987年10月4673-2722点);此后迅速反弹1988年10月至8000点,当局推出资本利得税(5%),股市下跌至5000点以下(1988年10月8206-5615点)。

台湾股市历史k线图
台湾股市历史k线图

后来台湾当局让步,股市再度反弹,至1990年2月达到历史高点12495,期间紧缩货币政策,拓宽投资渠道,打击非法金融等政策陆续推出抑制股市,1990年海湾战争最终戳破泡沫,1990年10月跌至2500点。

台湾股市疯狂期间,股票交易帐户持有人数占总人口15%,单日交易量超过纽约和东京交易所交易之和。

一场大股灾惊心动魄!台北股市从最高点12682点一路崩盘,一直跌到2485点才止住,大盘在8个月内跌掉了10000点,跌幅高达80%。此刻,投资人才领悟到股灾的可怕,才认识到股市风险的巨大。

崩盘的一幕发生在1990年2月的我国台湾地区,此前的3年间,台北股市从1000点一路飙升到12682点,整整上涨了12倍。

是什么让台湾股民为股市疯狂?暴富的神话最终又如何破灭?股市的生存之道究竟在哪里?

一场大股灾让很多台湾股民认识到,股市并不是提款机。股市泡沫造就了很多短暂的暴富神话,但最后却好像一场纸面上的数字游戏,最终还是两手空空,甚至因此背上沉重的债务负担。

很多台湾股民在经历这次股灾之后,也告别一夜暴富的幻想,重新回归平常的生活,而认真面对风险、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也逐渐被人们接受。

台北股市的股灾告诉我们,股市的泡沫,无论吹得多大,最终都是要破灭的,纸上富贵终成虚幻。股市自身的规律我们必须遵从,在股市中长期盈利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老老实实地价值投资,挖掘公司的内在价值,寻找被市场低估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