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谷歌调整移动服务 将停用Google Now桌面

根据外媒AndroidPolice当地时间周五披露的消息称,谷歌即将在3月1日停止使用即时桌面服务“GoogleNowLauncher”。在这一服务停用后,谷歌将继续允许手机制造商通过“搜索启动器服务”(SearchLauncherServices)的方式将部分“GoogleNowLauncher”功能整合到自己的启动器服务中,但今后Android用户将无法再从GooglePlayStore下载、安装这一启动器。

谷歌调整移动服务
谷歌调整移动服务

对于数量众多的Android用户而言,谷歌的此举无疑是一个令人伤心的消息。因为所有Android启动器服务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改变设备的默认桌面样式,也能够为用户提供全新的设备使用体验,而谷歌官方的“GoogleNowLauncher”则是目前市面上最出色的启动器服务之一。

需要指出的是,在去年秋天谷歌推出了Pixel手机之前,GoogleNowLauncher一直都是原生Android设备的默认启动器。在此之后,Pixel启动器似乎成为了Android设备的新标准,只是到目前为止只有Pixel手机才能使用这一启动器。

目前,包括三星和HTC等Android设备厂商虽然推出了许多设计非常出色的手机产品,但他们内置的用户界面却通常令人非常困惑。而且对于许多用户而言,放弃iOS选择Android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自己可以对用户界面进行个性化定制,因此GoogleNowLauncher就成了许多Android用户的不二选择。

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GoogleNowLauncher在谷歌Play商店中的总下载次数已经超过了5000万次。

值得一提的是,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Pichai)日前确认今年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将于5月17-19日在美国加州山景城海岸线圆形剧场举办,除了软件方面的新动态以外或许还会有硬件新品登场,而在此之前AndroidWear2.0则会在2月率先登场。

在本次I/O大会上,谷歌预计会透露有关下一代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O的更多消息。这里的“O”或许代表着“Oreo”(奥利奥),因为考虑到之前和雀巢KitKat的合作关系,谷歌将这一代操作系统命名为“奥利奥”也并不是没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