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摩根大通股价上涨31% CEO报酬提高了3.7%

北京时间20日彭博称,随着股价上涨31%,摩根大通将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JamieDimon去年的报酬提高了3.7%。根据周四递交的监管申报文件,Dimon2016年获得2,800万美元报酬,其中包括2,150万美元与未来目标挂钩的绩效股票,500万美元现金奖励150万美元工资。

摩根大通CEO报酬提高3.7%
摩根大通CEO报酬提高3.7%

在现年60岁的Dimon领导下,摩根大通去年从富国银行手中摘得美国市值最高银行的桂冠,富国银行则因身陷客户账户造假丑闻而股价重挫。摩根大通也是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通过增收减支,该行2016年取得了创纪录的247亿美元利润。过去七年中,摩根大通有六年利润创纪录。

这家总部设在纽约的银行2015年改革了高管薪酬制度,让薪酬进一步与绩效挂钩。之前几年,无论摩根大通业绩表现如何,Dimon获得的限制性股票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到手,在薪酬制度改革后,他获得的绩效股票则与该行三年间有形普通股权益资本的回报挂钩。

要想获得2015年取得的2,050万美元的绩效股票奖励,Dimon就需要让摩根大通在12家大型银行的排名中不要落到最后5位。根据去年2月的一份申报文件,如果能做得更好,他可以获得高达150%的奖励,目标价值可增加逾1,000万美元。

这位首席执行官2015年薪酬提高35%至2700万美元,2013年和2014年的薪酬均为2,000万美元。2012年,摩根大通董事会称Dimon对伦敦鲸事件负有部分责任,他的薪酬被削减一半至1,15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