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汇丰CEO:认为中美之间不会爆发贸易战

北京时间18日,汇丰控股行政总裁欧智华表示,为旗下伦敦投行业务收入作出大约20%贡献的交易部门可能要迁往巴黎。此番表述量化了脱离欧盟后英国可能遭受的部分冲击。

汇丰CEO
汇丰CEO

“明确处于欧盟立法管辖下的业务都将迁址,从我们自己的数据来看,这部分业务约占收入的大约20%,”欧智华于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接受彭博JohnMicklethwait的电视采访时说道。汇丰证实他所指的是伦敦的全球银行和市场业务。

欧智华赞扬了首相特里莎·梅迄今为止在英国脱欧问题上的处理方式,并表示,他并不认为唐纳德·特朗普任期内中美之间会爆发贸易战。考虑到汇丰多数收益来自亚洲,该行可能受到贸易战的波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二早前在达沃斯敦促商界和政界精英抵制保护主义,这是他首次在公开场合驳斥特朗普的贸易论调。

贸易战“显然对我们不利,”欧智华说。“我们是全球最大的贸易融资银行。”

缓慢推进

欧智华的采访谈到了世界贸易的中心地区,从美国-墨西哥边境到中国珠江三角洲等。在此次达沃斯论坛上,决策者和企业CEO讨论了日益增强的民粹主义风潮,这股反全球化和反精英浪潮推动特朗普去年11月份在美国大选中获胜,促使英国6月份投票决定脱离欧盟。

欧智华表示汇丰将相当缓慢地推进其计划。他重申了英国脱欧公投之前所做的预估,即伦敦办公室有1,000个工作岗位涉及到欧盟立法管辖下的产品,在英国脱离单一市场时这些岗位可能需要迁至法国。特里莎·梅周二证实英国将脱离欧盟的单一市场。

“我们的部分银行业同行不得不快速做出决定,”如果他们在欧洲大陆没有像CCF这样的分支机构的话,他说道。CCF是汇丰在2000年收购的一家法国商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