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人人公司成立特别委员会 评估分拆“我秀”事宜

人人公司(NYSE:RENN)日前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评估分拆“我秀”事宜。该特别委员会成员由濮天若、斯蒂芬·泰宾(StephenTappin)和黄辉组成。

人人公司评估分拆我秀
人人公司评估分拆我秀

人人公司今年9月底曾宣布,计划分拆旗下一家新组建的子公司(SpinCo),该公司将持有目前人人公司旗下的视频社交平台“我秀”,以及人人公司对非上市公司少数股权的投资。

人人公司称,此次拆分将通过减少人人公司资产负债表中未纳入并表范围的被投资公司的投资额,降低人人公司被认定为美国1940年《投资公司法案》中定义的“投资公司”的风险,同时将视频社交业务从人人公司社交网络和互联网金融业务中剥离,以体现其独立的投资潜力。

根据之前的提议,人人公司拟依照持股比例向股东分配相对应的分股权,股东行使该分股权后可获得SpinCo的股份。该部分股权不得转让,并只能由符合美国1940年《投资公司法案》的“合格购买者”和符合美国1934年证券交易法的“合格投资人”定义的股东行使。人人公司拟以现金分配方式取代不足一股的零星股份,及支付现金给不能行权或选择不行权的股东。

人人公司拟向选择行权的股东分配不低于80%的SpinCo股票,且人人公司拟按照现行美国税法的相关要求,将此次拆分设计为对美国股东的“免税拆分”。

分拆后,SpinCo将成为一家私有公司,不受美国1934年证券交易法对上市公司的报告要求,且不在任何证券交易所挂牌。人人公司将继续保留纽交所上市公司身份。

此外,人人公司今日还宣布,董事会已接到一份初步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计划购买SpinCo全部股份(此次分拆之外的股份)。该私有化提议来自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一舟和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刘健等人,为SpinCo估值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