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如何进行股票技术分析 什么是股票技术分析?

技术分析有一个普遍规律,就是参与者越多,股票或指数的市值越大,就越能消除个体差异,技术分析也越能派上用场。技术分析既不是一无是处,也不是万能的。那如何进行股票技术分析呢?关于如何进行股票技术分析,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如何进行股票技术分析
如何进行股票技术分析

1、当一个技术分析被市场中较多的交易者认可时,那么交易者也会按照该种技术分析的指示去操作,因此推动股票按照技术分析预示的方向运行。与此同时,由于涨跌终有尽头,谁也不愿意做最后一个傻瓜。交易者总希望能跑在其他人的前面,进而提前撤退。与此同时,另有一批更保守的交易者,又希望在这一批交易者之前撤退……一层一层推进,最后使得整个技术分析体系失灵。

2、技术分析通常具有一定的模糊性和迷惑性。同一个时刻,不同的投资者使用相同的技术分析方法,甚至可能会得出截然相反的结果。技术分析者将自己的情感因素加入到实战中,那些“希望”股市涨的人,自然会从技术分析上“读出”股市将会上涨的结果。反之亦然。这就好比“四不像”,心中有马的人觉得它像马,心中有鹿的人觉得它像鹿,这是如何进行股票技术分析的要点之一。

3、技术分析具有一定的“后视性”。也就是说,把技术分析往过去的股票走势里套,很容易得出各种技术分析的成功点。但是,把技术分析拿到现在的时点,去预测未来的股票走势时,却总是对错参半。例如,大家比较熟悉的MACD指标。MACD金叉,为买入信号之一。实际上,MACD金叉形成的原因其实就是短期涨速快于中期涨速,只不过通过各种平均取值和演算,将这个情况具象化了。

4、大多数技术指标很难分辨出反转还是反弹,牛市顶部还是短期回调,而在单边行情和震荡行情中较为有效。也就是说,技术分析很难判别熊底和牛顶。

5、技术分析多是之前股市的时间、价格、成交量的总结。但无法将消息面的影响囊括在内。股市沉沉浮浮,每一次循环都有相似之处,也都有不同之处。每一次的消息,对交易者的影响都不尽相同。技术分析多是利用相同之处的统计结果,却无法将不同之处的例外情况吸纳进来。成功的技术交易者大多有一类叫做“盘感”的东西,无非就是长期的交易经验,潜移默化所形成的心理暗示,这是如何进行股票技术分析的重点。

6、技术分析正确的次数越多,最终积累的风险也越大。纵观国内外著名的投机交易者,都有过辉煌,也有过破产。正是因为人性的贪婪所致。每一次技术判断正确,都会加强技术分析者的自信心,同时也产生“早知道正确,为何不多押注码”的后悔心理。最终会使得技术交易者的仓位和杠杆越来越大。

7、关于如何进行股票技术分析,技术分析是研究群体的运动,群体越多,个体差异就越能够相互抵消。但如果某一只股票,由少数一个或几个庄家操纵,则技术分析是完全失效的。何况庄家还会做出各种买入的图形,请君入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