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怎么分析股票K线图?新手必看股票K线图技巧

对于单个K线图,只要观察开盘、最高、最低、收盘价,便可以掌握:多空双方谁在主导行情,每根K线图都显示了多空双方在交易期间驱动均衡点的互动关系。那怎么分析股票K线图呢?关于怎么分析股票K线图,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怎么分析股票K线图
怎么分析股票K线图

1、洞察K线透露出的信息。每一根K线都是多空力量争斗的结果,每天交易结束,其最高价、最低价、开盘价、收盘价都真实地反映该股当天的交易状况。开盘价代表买卖双方在开盘期间的均衡点。最高价代表多方驱动行情上涨的最高水准。最低价代表空方打压的极限位置,即多方拒绝价格进一步下挫的价位。在股价上涨与下跌过程中,多方与空方的力量将发生变化。收盘价则代表整段交易期间结束时的均衡价位,即多空平衡点。

2、K线实体长短代表驱动动力大小。这可以说是怎么分析股票K线图的重点,从十字星、小阳线、中阳线到长阳线代表了从多空双方力量平衡到多方优势越来越明显的变化过程,直到多方完全胜利的极端形式;从十字星、小阴线、中阴线到长阴线代表了从多空双方力量平衡到空方优势越来越明显的变化过程,直到空方完全胜利的极端形式。

3、阴阳线代表趋势方向。如果K线是一根阳线,说明当天的开盘低于收盘价。也就是说,不管当天经过了多么复杂的变化过,不管是先涨后跌还是先跌后涨,多头最终把价格从开盘价推高到收盘价结束一天的交易,多头获胜,说明当天行情在总体上是一个上涨趋势,即阳线代表趋势向上。

如果K线是一根阴线,说明当天的开盘价高于收盘价,即不管当天经过了多么复杂的变化过程,不管是先涨后跌还是先跌后涨,空头最终把价格从开盘价压低到收盘价结束一天交易,空头获胜,说明当天行情在总体上是一个下跌趋势,即阴线代表趋势向下。既然阴线代表向下趋势、是空头获胜,那么随后次日空头乘胜继续向下打压的可能性就要大于失败的多头反击的可能性,因此阴线的后续趋势向下的可能性大。

4、长影线一般代表转折信号。这是怎么分析股票K线图的关键,如果K线带有一根较长上影线,此时,如果对当天行情进行解剖研究,则会发现较长上影线代表了如下信息:不管当天的实际走势多么复杂多变,较长上影线说明在当天行情中多头曾经发动一轮向上的攻势并曾达到较高位置,但是后来在空头的反击之下多头未能在新的高度站稳阵脚,空头打退了多头的进攻并且收复了当天的大部分失地,即长上影线代表了多头一次进攻的失败。因此,长上影线一般代表见顶转折信号。

那么,关于怎么分析股票K线图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