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蓝思科技12.2亿吞破产公司 意在不动产和机器设备(2)

意在不动产和机器设备

资料显示,联胜公司原属于台湾第二大触控面板生产商胜华科技的子公司,主要从事TFT-LCD平板显示屏、显示屏材料、触控系统(触控屏幕、触控组件等)的研究、开发。从行业看,属于蓝思科技的下游产业链公司。

由于母公司胜华科技业绩恶化,联胜公司于2014年12月全面停产,全部员工被遣散,并于2015年8月13日被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破产重整。

蓝思科技为何选择收购联胜公司?

公司方面邮件回应称,“公司本次收购的目的是为获得联胜公司的不动产及机器设备。联胜公司与本公司为上下游关系,其无尘厂房、生产设备与公司现有业务具有较好的通用性,道路、员工宿舍、食堂、水电等配套基础设施成熟、完善。未来通过维护、改造、修缮,能够实现对联胜公司的转型升级改造,为公司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实现新的增长提供有力支撑。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更快、更好地完成在华南地区的产能和研发布局,提高公司一站式服务能力。”

蓝思科技董秘彭孟武告诉记者,“我们正好在华南地区需要一个比较好的生产基地,原来我们都是在深圳那边租赁厂房,所以这次收购主要是从这个战略层面考虑的。”

彭孟武进一步表示,由于行业的技术转型,联胜科技主要从事的贴合工艺单独生存是有问题的,未来的生产要么向蓝思科技主营的盖板业务靠拢,要么向显示业务靠拢,发挥上下游延展优势,进一步加强业务的连贯性。

至于下一步针对联胜公司的经营计划,公司邮件回应,“目前联胜公司的重整程序正在执行中,待相关程序完成后,公司将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制定联胜公司未来发展计划,并根据深交所的要求履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义务。”

华南地区布局再落一子

此次收购如果成功了,将意味着蓝思科技在华南地区的产能布局再落一子。

今年9月,蓝思科技披露,全资子公司蓝思国际以自有资金2.15亿元收购信柏投资持有的东莞源暄塑胶有限公司100%股权,目的为获得东莞源暄塑胶有限公司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的7.14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建筑面积共计7.90万平方米的3栋厂房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为公司未来扩大在华南地区的产能布局做好准备。

蓝思科技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51亿元,同比下降16.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5亿元,同比下降26.65%,蓝思科技表示,受宏观经济不景气及上半年消费电子产品市场需求下滑等因素影响,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下滑较大。

对此,彭孟武表示,明年公司在双玻璃、3D玻璃等方面会有比较多的新产品出来,双玻璃未来会有成倍的增长空间,随着产能的提升,明年业绩会有一个比较快的增长。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