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刘强东:不担心中美贸易战 重心在贸易

据CNBC报道,京东(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D)是中国第二大在线零售商,仅次于阿里巴巴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BABA),该公司所取得的成功主要归功于出售进口产品,如日用电器、电子产品、服装和生活用品等,其中大多数都是从美国进口的产品。

美国政策对京东的影响
美国政策对京东的影响

但京东创始人刘强东表示,他对美国和中国之间可能爆发贸易战的问题并不感到担心。

“我并不认为特朗普(当选为美国总统)对京东来说是个大问题,因为我们主要集中致力于将美国的产品引入中国。我认为,双方将可合作互利。”刘强东说道。

此外他还补充道:“科技的发展是不会停下脚步的。”

虽然刘强东并不担心美国的贸易政策可能会发生改变,但他指出:“现在是‘地球村’的时代,因此我认为世界上发生的任何重大事件都将影响到其他地区。所以,美国发生的事情也将影响到中国方面的想法。”

刘强东每年都会访美,并且总是会注意到不同的发展趋势。他说道,最近几年中的科技发展趋势是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而现在则是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刘强东目前正在旧金山与创业公司高管们碰面,寻找对西方技术进行投资的机会。据数据提供商Dealogic称,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说,科技公司是目前其第三可能投资的目标。

在访问旧金山以后,刘强东将去往纽约。在被问及他是否会像日本软银公司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oyoshiSon)那样会见美国当选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时,他说道:“这一次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