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如何短线炒股 短线炒股技巧有哪些呢

在股市里面做短线的高手,大多经历过生与死的考验才立于不败之地。很多人会问如何短线炒股?其实这个没什么诀窍,书籍都是一个参考,没有实战就是纸上谈兵。

如何短线炒股
如何短线炒股

书籍上的理论只是个大概率事件,做短线也一样,赢的次数远远多于输的次数说明你已经是高手了。但还是有经验可循的,如何短线炒股呢?短线炒股技巧有哪些?针对这个问题小编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如何短线炒股及其技巧。

一、如何短线炒股:

所谓短线炒股是一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说法,其含义就是一次买卖过程的时间比较短,具体到多少短也没有一定的规定,可以从一个交易日到几周甚至更多。不过从参与者的心愿来说是希望越短越好,最好是达到极限,就是一个交易日,也就是现存市场的超级短线,如果允许进行T+0交易的话则目标就是当天筹码不过夜。短线选股关键在热点,投资者对热点的形成一定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当然,要把短线炒股真正做好是相当困难的,需要投资者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精力。

二、股票短线操作技巧有:

1、随时捕捉强势股。大盘的调整,大盘的大跌,并不是相对所有的个股来进行的。“熊市有牛股,牛市有熊股”,一般讲,主力资金被套、个股基本面良好、强庄股特立独行的风范都是孕育大跌中个股行情的主要特点,这些类型的个股都是市场中强势股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短线炒股要注重捕捉强势股。

2、短线操作的意义在于,必须能够实现抓热点抓龙头。市场的股票如果不是属于主流热点和龙头,那么几乎都会处于调整和下跌的趋势里,短线客的精髓就是能够通过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与庄共舞,与庄同行。

3、短线波段操作的方法,可以尽量避开大盘调整风险。

4、只要一只股票的继续向上的攻击力消失,特别是成交量出现异常放大,不管它的业绩如何,基本面情况怎么样,都必须离场———这是短线操作钢铁般的纪律。

5、有涨早追,有跌早杀。一般讲,任何个股的启动,都会有个惯性上冲的潜力,当确认个股突破机会降临后,如何短线炒股要懂得必须果断出击,这个出击的时机应该在早期,在刚开始爆发的初期,否则将很可能给庄家抬轿子。

6、如果在买进后,股票价格不涨反跌,那么这已经说明自己判断失误,或者也可以理解为主力耍了花招,让你上当,这个时候一旦发现自己判断出错,必须敢于迅速改正错误。

针对如何短线炒股最重要的是要掌握好一定的经验和技术,在经验不够时多看少动,平时多去借鉴他人的成功经验,这样少走弯路、最大限度地减少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