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股市暴跌后怎么解套?股市暴跌解套技巧

玩股票的人,无论时间长短,几乎都有被套的经历,尤其是当大盘连续暴跌的时候,很多投资者深度被套。而被套的股民最关心的就是如何尽快解套了。那股市暴跌后怎么解套呢?关于股市暴跌后怎么解套,下面说一下股市暴跌后的解套技巧。

股市暴跌后怎么解套
股市暴跌后怎么解套

1、死捂解套法。虽然此种方法叫做死捂解套法,但捂哪种股票也是有讲究的,是股市暴跌后怎么解套最常见的方法。一是捂绩优不捂绩差,许多原深套的大盘蓝筹股、绩优科技股都已创了新高;二是捂低不捂高,股价必须尽量接近底部区域,如股价在中高位,则宜采取更加积极的解套策略(如止损法)。

2、差价法。此方法需要准确判断出后市走势。若后市下跌,现在可以等股票反弹到一定的高度(估计见短线高点了),先卖出,待其下跌一段后再买回。通过这样不断地高卖低买来降低股票的成本,最后等总资金补回了亏损,完成解套。若后市上涨,现在低点买入股票,等反弹到一定的高度,估计见短线高点了(不一定能够第一次买入被套的价格),再卖出。通过这样来回操作几次,降低股票的成本,弥补了亏损,完成解套。

3、金字塔法。这是股市暴跌后怎么解套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此方法要有大量现金和足够的胆量。股票被套后,每跌一段,就加倍的买入同一只股票,降低平均的价格,这样等股票一个反弹或上涨,就解套出局。

4、摊平法。股票被套后,要把握五个摊平时机,即已深套、指数见底或个股走强、股价创新低且有止跌迹象、股价在底部区域、股票有投机或投资价值。不过,此方法风险也大,许多人越补损失越大,其原因是没有掌握好补仓摊平的时机。

5、单日T+0法。因为股票价格每天都会有波动,那就利用这些波动为自己的股票解套。例如,昨天有100股被套,今天就可以先买100股,然后等股价涨了,再卖100股;也可以先卖100股,然后等股价跌了,再买100股。到今天收盘,还是100股,但已经买卖一个或几个来回了。一进一出或几进几出,到收盘数量是和昨天相同的,但是现金增加了,这样就可以降低成本,直到解套。

6、半仓滚动法。这是股市暴跌后怎么解套非常关键的方法,与向下差价法、向上差价法和单日T+0法相同,但不是全仓进出,而是半仓进出。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可以防止出错,假如对后市的判断是错误的,还能保证手中有半仓股票半仓现金,处理起来会比较灵活。

7、换股法。当对自己的股票走势感到绝望的时候,就选一只与自己的股票价格差不多且有机会上涨的股票来换,也就是等价或基本等价换入有上涨希望的股票,用后面买入股票的上涨利润来抵消前面买入的股票因下跌而产生的亏损。此外,换股也是有原则的,换低不换高、换优不换劣,换强不换弱。值得注意的是,换股不等于卖出后要立即买入,应在走强时再行介入,以避免再次套牢。

以上是股市暴跌后怎么解套的解套技巧,总而言之,主动解套的方法多种多样,但它的关键或者说中心思路就是要千方百计的降低成本,补回损失,直至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