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怎么看股票K线图?看懂股票K线图四部曲

K线图是一种必须掌握的分析工具,投资者想在股市赢利,就必须看懂K线图。怎么看股票K线图,每个交易者的炒股软件里都能显示出K线图,但是投资者能否真正了解其代表的含义,是至关重要的。那怎么看股票K线图呢?关于怎么看股票K线图,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说一下看懂股票K线图的技巧。

怎么看股票K线图
怎么看股票K线图

1、画出T线。这可以说是怎么看股票K线图的重要环节。就象画图那样,首先要注重整个画面的结构,或者说框架。若在K线图上能准确地画出T线所在的位置,就找到了分析K线图的切入点。一般情况下T线是一条水平线,它表示股价长期盘整而不能通过的那个最高收盘价。某个股票如果要出现一轮大行情,那么首先就要向上突破这一条T线。

2、找到Up和Uv。这是股价启动前的明显标志,也是怎么看股票K线图必不可少的环节。我们知道股价长期下跌后能够转为横向盘整的关键是有资金介入。横向震荡的时间越长,庄家的建仓筹码也就越多,离股价启动的时间也就越近。此时,庄家担心有一些消息灵通人士可能也会在本股票中建仓,而这部分建仓是有备而来的,不到一定的高位价格是不会出货的。

如果现在要让这部分筹码出局的话,就必须让股价下跌,造成原有消息不准确的假象,给人有种庄家弃庄逃跑的错觉,这就需要让股价快速下跌。于是在价格曲线上出现一个“价坑”,简称Up,在成交量柱体图上出现“量坑”,简称Uv。

3、OK买入点。它是指在一根长阳线上穿T线的一瞬间买入股票的价位。它即避免了过早买入股票并参与长期盘整,又能在股价还未大涨前及时切入。

4、股价向上突破T线后,可以在回档的低点买入。因为此时已经错过了“OK买入点”的好机会,但又不想在过高的价位切入,那么只能等待在股价回落的过程中买入。有时候股价上升过快会发生回档,这是因为早期在底部买入的散户在大涨后有利可图而获利兑现。有时候股价在冲过T线后根本不存在回档,在这种情况下就不能等待回档了。

那么,关于怎么看股票K线图小编今天就介绍到这里了,相信经过小编的介绍,各位投资者对怎么看股票K线图也有一定的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