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追涨时要注意什么?股民追涨时注意事项

股民在追涨时要清醒地了解,追涨的高收益中同时暗藏着高风险,追涨对投资者的短线操作能力、对趋势研判的准确度、对准备追涨个股的熟悉程度以及投资者看盘经验和条件都有极高的要求。那追涨时要注意什么呢?关于追涨时要注意什么,一起了解一下。

追涨时要注意什么
追涨时要注意什么

1、当市场整体趋势处于调整格局中的反弹行情中,不宜追涨。

2、股价上行至前期高点的成交密集区时,需仔细观察该股是否具有突破前期股价阻力位的成交量,再决定是否追涨。

3、当盘中热点转换频率过快,热点炒作持续性不强,缺乏有凝聚力、有号召力的龙头板块时,千万不能追涨。

4、在追涨热门板块时,要注意选择领涨股,不宜选择跟风股票。

5、对于前期涨幅过大,当前成交量很大而股价却不再上涨的个股不宜追涨,这时庄家出货的几率很大。

6、当市场趋势发展方向不明朗,或投资者无法清晰认识未来趋势的发展变化时,不要盲目追涨。

以上就是关于追涨时要注意什么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