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被套牢是什么意思?股票套牢的原因与解套策略

在持续下跌的行情,股民买进的大部分股票会被套牢。那么股票被套牢是什么意思?套牢是指进行股票交易时所遭遇的交易风险。

股票被套牢是什么意思
股票被套牢是什么意思

股票被套牢是什么意思?

股票被套牢是什么意思?所谓的股票被套牢,指的是买入的股票出现暂时的亏损,也就是说,与买入时的股票成本价相比,当前的股票价格比较低,产生浮亏。例如投资者预计股价将上涨,但在买进后股价却一直呈下跌趋势,这种现象称为多头套牢。相反,投资者预计股价将下跌,将所借股票放空卖出,但股价却一直上涨,这种现象称为空头套牢。

股票被套牢是什么意思?股票套牢是指进行股票交易时所遭遇的交易风险。由于中国大陆股票交易并未实行卖空制度,股票空头套牢在大陆市场并不存在。

股票被套牢有哪些原因?

(1)因为大盘原因被套。判断大盘涨跌趋势的重要标准就是成交量变化与重要均线方向变化。如果大盘的运行趋势有系统性风险的征兆,应该果断的认赔卖出股票,如果因为个股原因你出现犹豫状态,也应该设立止损价格与止损征兆。如果大盘的运行趋势尚处于上涨或者横盘状态,则要重新分析个股的状态。

(2)因为个股原因被套。在大盘处于非系统风险状态下,则需要分析个股的现时状态。如果是中线波段趋势变坏,应该考虑换股或者卖出;如果中线趋势还可以,则需要判断短线趋势。

(3)因为选股错误被套。职业投资者选股的最重要标准是:1、市场即时热点。2、筹码主力动能。3、股票未来题材。4、股票基本质地。如果被套的个股选股不符合上述标准,应该考虑卖一部分,换进合乎标准的股票。

(4)因为买股时机不对被套。盈利是选股技术与选择时机技术的组合,介入某只股票或者持有某只股票,必须要求股票是活的,最好的股票是独立活跃,次之是跟随活跃,不能考虑死股票。

解套策略

主动解套是一种积极的方法,当然也需要一点技巧,我们收集了一些股民朋友分享的解套经验,总的来说主要有以下六种:

1、向下差价法。2、向上差价法。

3、降低均价法。4、单日T+0法。

5、换股法。6、半仓滚动操作法。

总而言之,主动解套的方法多种多样,但它的关键或者说中心思路就是要千方百计的降低成本,补回损失,直至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