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苹果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操作系统 或将成为核心操作系统

据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加拿大工程师的帮助下开发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操作系统。苹果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郊区设立了一座办事处,该办事处专门为该公司的非正式汽车项目打造软件,而苹果在该办事处的部分员工——约20多位员工都是从黑莓挖过来。

苹果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操作系统
苹果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操作系统

目前,这些员工正在研发一些可能构成苹果汽车平台的“核心软件”。苹果的无人驾驶汽车软件可能也将运行在此核心操作系统之中。

苹果公司的无人驾驶研发团队正在使用虚拟现实技术来测试其无人驾驶软件。今年初,苹果聘用了丹-多奇(DanDodge),此人曾担任黑莓汽车软件部门QNX的首席执行官。

同时,苹果还将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的顶级虚拟现实专家道格-鲍曼(DougBowman)招致麾下。鲍曼此前还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建立了一个虚拟现实模拟实验室,如今,他正在研发一种模拟装置,这套装置可以让苹果自行测试公司的无人驾驶软件,而不需要将汽车开到室外的公路上进行测试。

而苹果的汽车项目进展到底如何,还需拭目以待。此前据报道,苹果公司的项目高管鲍勃-曼斯菲尔德(BobMansfield)已经给该团队下了最后通牒,要求在2017年底决定该公司汽车项目的整个发展方向。

从种种迹象上看,苹果的汽车项目重点似乎已经从研发实体电动汽车向研发无人驾驶汽车软件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