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百度网盘称不会关闭个人存储服务 严厉打击盗版侵权

10月21日下午消息,昨晚360云盘发布公告称,停止个人云盘服务,之后转型企业云服务。这让网友非常关心百度网盘是否也将关闭个人存储服务,对此,百度网盘表示,百度网盘将一如既往地向用户提供个人云存储服务,并持续对盗版侵权、网络色情等内容进行严厉打击。

百度网盘不会关闭个人存储服务
百度网盘不会关闭个人存储服务

今年3月,国家“扫黄打非办”公布了6起利用销售云盘(网盘)账号和密码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的案件,360云盘、乐视网盘、115网盘等云存储工具被点名。

今年3月以来,多个拥有百万用户规模的个人网盘服务商关停服务或部分整改:华为网盘、UC网盘、金山快盘、新浪微盘均宣布将关闭个人用户存储等服务;腾讯微云、115网盘也关停了部分功能。昨晚,360也表示,停止个人云盘服务,转型企业云服务。

然而,百度方面并没有打算停止个人云存储服务。针对个人网盘的关闭潮,百度网盘在官方微博进行了回应,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向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个人云存储服务”。同时,百度网盘公开回应称:“百度网盘将一如既往地向用户提供个人云存储服务,并持续对盗版侵权、网络色情等内容进行严厉打击,采取更先进技术手段确保用户的网盘安全。”

上周,百度公司还宣布对旗下云计算品牌名称进行调整,面向个人的云服务回归“百度网盘”的产品名称;原面向企业的“百度开放云”则正式启用“百度云”品牌,面向企业商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