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李彦宏中科大演讲 百度最新无人汽车下月试运行

不是学霸也能成功

10月17日晚,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青年学子面对面交流“下一幕由你开启”。从今年开始,李彦宏曾在多个场合明确“押宝”人工智能,在昨天的面对面中,他也分享了自己在技术未来、无人车、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想法。

百度无人汽车试运行
百度无人汽车试运行

“做学霸是什么感觉?”在互动环节,科大学子提问李彦宏,上学时是不是也是“三点一线”?

“我上大学的时候还没有学霸这个词,说实话我也不是班里数一数二的学生。”李彦宏说,上中学的时候永远是要拿最高分,但大学的时候思路转变,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喜欢的学科上,所以总体上靠前但并不是每一科都学得很好。“我也不是三点一线,北大的校园也是很漂亮的,愿意在户外转一转,听听讲座看些闲书,参加业余club,大学生活还是丰富的,并没有按学霸生活方式来。现在条件好很多,可以选择做的事情多很多,更没有必要三点一线了。”

“也曾经翘过课,也选修了一些课程,冲突的时候就放弃了一些。”李彦宏笑言。

值得一提的是,李彦宏的夫人马东敏也是科大校友,更是拉近了李彦宏和科大学子的“亲切感”。在现场播放的提问视频中,就有科大学子感叹“男女比例10:1”,要求李彦宏谈谈撩妹技巧。

“首先得声明,我认识你们学姐是在她毕业后,可没跟你们抢啊。而且我也不知道怎么就互相看上了,没什么技巧好教。”李彦宏开玩笑说,如果自己当校长,一定会优先招募女生,缓解男女比例失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