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美国经济下滑加重 摩根大通12月或将加息

据报道,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netYellen)上周五(10月14日)表示,要使经济从危机中完全复苏,可能需要“高压”政策。危机压制了产出,令工人失业并可能成为永久的伤害。这进一步暗示美联储倾向于在一段时间内让通胀继续回升。

美国经济下滑加重
美国经济下滑加重

尽管没有直接评论利率或当下的政策忧虑,但耶伦的讲话反应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潜能正在下滑的担忧加重,可能需要激进的措施来重振。耶伦讲话后,市场预计12月升息的几率约为70%。

摩根大通(JPMorgan)经济学家MichaelFeroli上周五在报告中写道,耶伦当天的讲话“语调鸽派”,虽然她并没有直接提到短期政策前景。

Feroli指出,“12月加息、再加上2017年渐进行动的信号,可能会让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大多数成员满意,并使耶伦的‘高压经济’观点有机会得到检验。”

另一方面,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Rosengren)上周五也表示,美国非常接近充分就业,希望美联储能够缓慢、逐渐地加息,但等待的时间越长,就不得不越快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