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高送转的条件:A股股票高送转的条件包括哪些

每每年报或半年报出来的时候,往往是股票高送转集中公布的时期。在众多股票中,如何寻找具有高送转预期的股票呢?只有具备高送转的条件,才能实现分红送股。那么A股股票高送转的条件具体包括哪些?

股票高送转的条件
股票高送转的条件

股票高送转的条件

1、上半年未分红或者分红比例较小;

2、半年报业绩大幅增长;

3、每股未分配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较高,在2元以上;

4、股本在5亿股以内;

5、公司行业具备一定的政策优势或竞争优势;公司前后一年实施定增。

高转送的个股通常具备5个条件

从历史经验看,实施高转送的个股通常具备5个条件。首先,当年前三季度每股资本公积金大于2元,并且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1元;其次,当年前三季度每股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和每股收益均大于0.5元;第三,总股本小于5亿股;第四,当年中报期间未实施过转送;最后,当年的业绩增速不低于30%。因此就理论上而言,今年三季报以及年报预告内容符合以上5个条件的个股都有可能为投资者送上利润分配的红包。

上海证券投资顾问黄昌全则补充到,股权送转的实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不会对投资者带来直接收益,同时由于股本扩大,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与送红股将摊薄每股收益,因此现金派现对于投资者而言才是“真金白银”,高派现个股具备更强的参与价值。

高送配只是迎合市场概念的一种炒作,实际上送股也好转增也罢都无太大意义。持有的股数多了,但价格也下来了,所谓背着抱着一般沉,股票总市值无明显变化。主要是看有没有人在除权前抢权及除权后填权,以此来炒作高送配概念,只有庄家动它,我们才有获利的机会。

股票高送转条件详解

股票具备高送转的条件如下:

一、每股公积金要多

这是一个衡量上市公司送转潜力的重要指标。按照一般的经验每股公积金最好大于2元。

二、每股未分配利润要多

每股未分配利润最好大于2元。

三、净资产收益率要高

只有净资产收益率高的上市公司才是高成长的。

四、股本要小

总股本在2亿以下比较理想,股本越少上市公司越有通过送转扩大股本的欲望。

五、股价要高

上市公司不太希望看到自己的股票价格太高,因为高价股参与的人少,参与的人少股性就不太活,所以,他们总想通过高送转降低自己的股价。而低价股本来股价就很低了,这就没有送转的必要性了,再送转股价就太低了,比如10元的股票,10送10以后,就变成5元了。所以,股价最好大于20元。

六、有增发的股票

刚刚增发后的股票,再次进行高送转的概率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