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推特股价暴跌 Salesforce正在考虑是否竞购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上午消息,很多卖空者刚刚平仓或减仓,Twitter(推特)就暴跌27%,创下2013年上市交易以来的最大5日跌幅,导致他们错过了绝佳赚钱机会。

推特股价暴跌
推特股价暴跌

Twitter今年以来一直都是卖空者的目标,根据IHSMarkit的数据,卖空头寸比例曾经在5月达到创纪录的8.8%。但卖空者于9月23日开始平仓或减仓,主要是因为当时有报道称,潜在买家有意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公司。

卖空头寸的比例从9月22日的7%降至10月5日的3.8%——由于传出了潜在买家放弃竞购的消息,所以Twitter从那一天开始了上市以来的最大5日跌幅。

“做空者被最近的收购传闻吓怕了,因此错过了最近的获利机会。”IHSMarkit的西蒙·考尔文(SimonColvin)说。该股目前萎靡不振,股价低于收购传闻传出前的水平。在上周触及24.87美元的近期高点后,Twitter股价周三报收于18.05美元。

外界担心,由于多年以来都难以保持用户增长并提振收入,Twitter或许无法找到潜在买家。正因如此,该股一直受到压制。《华尔街日报》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称,Salesforce.com正在重新考虑是否竞购Twitter,而迪士尼和谷歌也都不太可能发起竞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