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百胜公布三季度业绩 中国销售表现疲弱

据CNBC报道,百胜餐饮集团周三公布财报称,该集团第三季度的中国销售表现疲弱,从而导致其股价在美股市场的盘后交易中下跌3%。在这一季度,百胜中国的同店销售下降1%。与百胜餐饮集团旗下的其他任何部门相比,百胜中国的运营利润都要高出一筹。

百胜公布三季度业绩
百胜公布三季度业绩

百胜餐饮集团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克里德(GregCreed)表示,局势因素是导致其中国同店销售受损的主要原因。“如果不是因为受到这一事件的影响,我们认为中国部门原本将可交出同店销售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增长的表现。”克里德在周三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道。“好消息是,这一事件的影响是很短暂的,其对销售额的影响在8、9两个月中持续减弱。尽管受到了影响,但是必胜客休闲餐厅的季度业绩环比改善的趋势仍在继续。”

但是,百胜餐饮集团仍在按照既定计划准备于10月底剥离百胜中国。预计百胜中国将于11月1日正式挂牌上市。

在美国国内市场上,肯德基的同店销售增长6%,这对百胜餐饮集团在剥离中国业务以后的未来前景是个好兆头。

“就第三季度而言,我对肯德基和塔可钟品牌的表现感到高兴,这两个品牌都重新将重点放到了核心菜单食品上,但致力于令这些食品变得与众不同。”克里德说道。“尽管整个快餐服务行业都面临着缓慢的发展趋势——尤其在美国更是如此——但这两个品牌的同店销售增长速度均有所加快。”

该品牌第三季度的美国核心运营利润同比增长11%,从而促使百胜餐饮集团将其核心运营利润增长预期从至少14%调高到了至少15%。

百胜餐饮集团第三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09美元,营收为33亿美元。相比之下据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10美元左右,营收为3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