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京东企业购签约中华财险 电商化采购进军保险行业

一站式采购,大数据分析,极速派送,流程透明,平台支撑各大企业采购……随着电子商务日益发展,线下买卖,繁杂采购流程已难以满足企业日新月异发展。近期,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财险”)也走上电商化采购之路。

京东签约中华财险
京东签约中华财险

作为我国领先的自营式电商企业,京东企业购成功签约中华财险,成为中华财险全国281家分支公司重要采购平台。

直击“痛点”电商化采购进军保险行业

京东企业购与中华财险签约仪式于9月28日成功举办,中华财险副总经理薛贵、中华财险销售总监兼企划部总经理郭占华、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大客户部总经理宋春正、京东大客户部KA客户部总经理陈川等相关领导出席,并分享了这次合作的创新模式和重要意义。

中华财险是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全国范围内拥有31家分公司,250家中支公司,员工队伍近4万人。长久以来,公司采购方式一直以传统采购为主,但随着公司规模的日渐扩大,机构日益增多。在中华保险成立30周年之际,中华财险选择携手京东企业购共同进行企业电商化采购改革。

此次合作采用VSP方式,即中华财险281家分支公司将在京东企业购慧采平台上采用协议价采购,以对公转账的付款方式合作。采购主要需求为全国内部集采,包含办公用品、电脑、耗材等采购,全国31家分公司,250家中支机构可在平台上实现统一把控。并且京东企业购慧采(VSP)平台为中华财险进行定制化的页面展示、定制公司LOGO,推出限定品类的商品推送、母子账号分级管理等功能。

对比中华财险之前的采购模式,京东企业购的电商化采购为企业提供了更为高效便捷的采购体验。有业内人士评价此次签约合作:“电商化采购模式大大改良了中华财险的采购模式,对于这种大型保险公司而言,能够实现电商化统一采购无疑是企业向前迈进的一大步。”

高效采购电商化模式广获认可

京东作为我国领先的自营式电商企业,一直坚持技术与业务双导向,不断创新自我,以达成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的目的,帮助企业实现电商化采购。京东拥有“智慧云翼”四大采购平台,既能够为客户提供采购平台,又可以对接企业自有平台。此次京东与中华财险的合作,就是基于其中慧采平台实现。可帮助中华财险实现阳光透明采购,流程简洁高效,享受从下单到收货一站式服务,海量订单急速派送,真正实现电商化高效采购。

自2014年起,京东企业购面对不同企业客户采购需求,推出了智采、慧采、云采、翼采四大企业采购平台,并为保险、银行、证券等众多金融行业客户,提供办公集采、员工福利、市场活动以及积分兑换服务,成为中国最大、最专业的企业级电商综合采购解决方案提供商。

如今,成功签约中华财险,这是京东企业购电商化采购服务受到广泛认可的体现,更是京东企业购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在采购电商化趋势下,京东企业购必将助力保险行业采购变革取得大进步,未来定能够收获硕果,打开电商化采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