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IPhone7销售表现令人担忧 苹果股价下跌严重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消息,据CNBC报道,苹果公司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五的交易中收盘下跌近2%,此前在午后交易时段一度下跌2%以上,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造成了11个点位的负面影响,是当日对该指数影响第三大的一只成分股。

苹果股价下跌
苹果股价下跌

截至美股收盘,苹果股价下跌1.91美元,报112.71美元,跌幅为1.67%。

市场研究公司GfK在周五早些时候发布的研究报告引发了市场有关新款iPhone手机销售表现的忧虑,从而导致苹果的股价下跌幅度加大。这份报告是基于iPhone7上市首周周末17个国家的销售点数据编制而成的。

GfK向CNBC确认了这份报道的存在,但称其仅供该公司的客户参考,并表示不会对外泄露其内容。与此同时,科技网站Digitimes刊载的一篇报道则援引来自芯片供应商的消息称,iPhone7和iPhone7Plus的芯片订单很可能将在2017年第一季度环比下降20%左右。

相比之下,新款iPhone上周的预购订单表现强劲,从而帮助推动苹果股价在上周大幅上涨了11.4%,创下自2011年10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苹果曾在此前表示,该公司不会发布新款iPhone的上市首周周末销售数据,这些手机已于上周五正式上市。

在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中,科技股是周五交易中表现第二差的板块,其中苹果供应商思佳讯(Skyworks)下跌3%以上,Qorvo下跌2%以上。

苹果股票在TechnologySelectSectorSPDRFund基金中的加权比重为14%左右,该基金收盘下跌近1%。